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不只是士多 明記公司

來到大埔區首站,已經驚喜處處。筆者敢肯定初到大埔的朋友若經過明記公司,只會覺得它是一間賣報紙雜誌的士多舖,舖頭前擺放著不同類別的書刊雜誌。然而,店舖內卻大有乾坤,明記公司原來是一間很有規模的魚具用品店。

成功轉營

據老闆娘李太所說,明記已經開業51年,謹守在同一位置。「明記最初的確是一間士多,做了11年後,就轉做了13年超級市場,最後改為做了魚具用品店,不過我哋依舊有報紙雜誌及飲品賣。」作出這樣大的改變,筆者相信都是離不開興趣二字。「老闆好鐘意釣魚,有一次想到附近的魚具店買野,點知去哂咁多間都冇得賣俾佢,於是佢就決定自己開一間。」

化興趣為事業

由於李太自己也是釣魚發燒友,談起釣魚當然相當感興趣。「釣魚喺一個很健康的樂趣,近幾年多咗親子釣魚,可以同細路海玩一日之餘,又可以訓練細路嘅耐性。」舖內擺放著不同種類的釣魚工具,一支魚杆的價格差別可以是數百元至萬元亦有。李太笑著說:「不同的釣魚方法會用不同的魚杆,通常磯釣的朋友使費會比較大,因為佢哋會用名牌的裝備囉!我自己比較喜歡船釣,相比其它方法,船釣魚獲比較穩定,如果附近冇魚都可以叫船家駛到另一位置再釣。」

釣魚發燒友的聚腳站

作為釣魚愛好者,很多時候老闆和老闆娘跟客人聚在一起大談魚經,久而久之成為了好朋友。「有個客佢見我唔舒服咗好耐,佢喺附近釣到一條大水魚,特登拎過嚟送俾我,叫我加埋藥材煲嚟飲,真係好有心!其他客人如果釣到好多魚,自己又食唔哂,都會拎過嚟送俾我哋食。」

當訪問進入尾聲,筆者發覺明記咭片背後埋藏著高深的天文學問。李太解釋選擇生流的日子去釣魚會比較適合,此代表著水面雖風平浪靜,但水底水流速比較大,大量魚將隨著漲潮游過來覓食,理論上魚穫將會較為豐富。中國古代曆法的智慧實在教人驚嘆!

 
開業歷史 - 1966
業務 - 魚具
地址 - 大埔墟廣福道99
電話 - 2656 3753









-----------------------------------
各位喜歡筆為人知的朋友,
請你like & follow我們的Facebook Page
給筆為人知一點支持和鼓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