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鬧市的後花園 Café Sausalito

索薩利託,是一個西岸的海灣小鎮,是舊金山附近的渡假區。過了金門橋後,你會看到倚山而建的小別墅、滿灣的遊艇,緩慢的步調讓人份外心曠神怡。這樣悠閒的生活節奏,不正是Café Sausalito帶出的生活態度嗎?

一見鐘情?

店主Michael對深水埗的感情,並不如電影Sausalito的中文名字一般「一見鐘情」。把Cafe Sausalito創立在大南街,是因為這裡是Michael爸爸以前經營的五金店附近,是Michael小時候常到的地方,讓他有種根深柢固的情意結。在舊金山生活了一段時間,令自小喜歡咖啡的Michael更了解咖啡,讓他更能把咖啡融入Sausalito 的生活文化裡。「呢一條街又唔係話好靜,但係俾到一種好chilled嘅感覺,好似Sausalito……」

咖啡之苦

「主要會係揀唔同地方嘅炒豆師,通常係圍繞住東非或中、南美嘅豆,因為我本身都鐘意酸度同甜度較高嘅咖啡。」Michael說,其實咖啡因的濃度,是靠烘焙的方法和程度來控制。淺炒更能咖啡因得以保存,亦令苦味沒那麼濃,讓其果味和酸度提高。至於哪一種較好?視乎個人喜好吧。若果嫌caffe latte奶的份量較多,不妨可以考慮較少奶的piccolo,或許這個選擇更能讓你細細品嚐咖啡的真正味道。

咖啡與生活

「喺Bay Area返嚟嘅朋友都會因為Sausalito呢個名而嚟,有時亦都會撞返以前嘅鄰居。」或許忘憂的感覺也是一種凝聚力吧。去年十月,Michael租了樓上的單位,作為工作坊和展覽廳之用,讓小店有更多文化活動。回想起二十年前的大南街,大家可能依稀記得這只是個賣鈕扣的地方。現時的大南街,除了多了一些皮革店和咖啡店,不時會有人到這裡拍電影。「有時呢度有人嚟拍電影,喺呢度拍兩個禮拜,但end up scene 可能只有短短嘅兩秒左右。」周日的時候,拉上閘門休息的小店會變成一系列的彩繒塗鴉,加上Café Sausalito 的拉闊音樂,讓整條街增添不少嬉皮風和文藝氣氛。

勿忘初衷

「你會唔會因為一啲唔鐘意嘅嘢而選擇放棄,呢樣先係一個最大嘅挑戰。」Michael說,創業並不是一件難事,但要証明自己最初對創業的熱誠,不因當中一些厭惡的事情而放棄,是最困難的。


開業歷史  - 2015
業務  - 咖啡
地址  -  深水埗大南街201號地下
電話  - 3689 3292










-----------------------------------
各位喜歡筆為人知的朋友,
請你like & follow我們的Facebook Page
給筆為人知一點支持和鼓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