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烘焙潮店 I Love Cake

早幾年前,香港興起了DIY手作熱潮,各式各樣創意市集和手作坊都在的活化工廈和商場崛起,I LOVE CAKE 的東主Mike,於上海街開了I LOVE CAKE,及後在灣仔開班教整蛋糕和主攻銷售烘培工具和食材。 雖然Mike在大學讀的是室內設計,在創業起步之時並沒有烘焙方法的專業培訓,但憑著設計的頭腦、對蛋糕的熱誠和食譜的精心研究,Mike把舖面設計得份外光鮮,更專賣新奇獨特的烘焙工具和食材,使I LOVE CAKE成為上海街一間別樹一格的潮舖。

商標的孵化

I LOVE CAKE」這個店名,源於Mike 的哥哥以前的一間店的名稱。「以前我阿哥有間舖,叫做『I LOVE HEA』,其實係一間時裝店,不過後面有個CAFE可以HEA下。兩年之後佢無做我就開店,就諗到不如改做『I LOVE CAKE』啦!」這個名字雖琅琅上口,但亦給MIKE帶來不少麻煩。正因為「I LOVE」這個系列的商標,會壟斷一切與「I Love」有關的廣告標題,註冊這個商標相對上會有更高的要求,「如果你公司有五十年以上嘅歷史就可以直接申請,但係如果無嘅話佢就要求你『出名』,即係話要睇你有無特別嘅報導或者係大肆宣傳。」用了八年的時間,Mike才把商標成功註冊得到,讓I LOVE CAKE 成為唯一一個以「I LOVE」為名的香港註冊商標,更令這間店成為多本東南亞旅遊雜誌專題介紹的烘焙用品專門店。

三十年人生歷練 六十年社會經驗

「你知啦,八年前血氣方剛係咁上下喇。」當時Mike剛從美國回來,除了要重新適應香港急促的社會步伐外,還要讓家人重新認識自己。因為兩代之間的代溝,在做生意的意見分歧上久不久會有一些磨擦。「其實都唔係新嘅諗法,只不過係佢哋覺得行唔通,我覺得係通,但而家諗返以前真係會唔通,因為原來未有社會經驗,無人去教你去做生意,真係會行多好多寃狂路。」驀然回首,Mike吸收了上一代創業經驗和經營方法,更學懂了待客之道,更認為妥善的溝通方法是經商成功的不二法門。

「棘嘥仁史」

烘焙是一門藝術,整餅是一門科學。Mike認為學做蛋糕並不是難事,可能只需要花數小時便能學懂,但要各方面都掌握得好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賣油翁告訴你熟能生巧的這個道理,但這亦是烘培工具和材料有需求和市場的原因。其實蛋糕科學和創業一樣,都是知易行難,但只要肯親力親為和不斷的嘗試,在學習的路途上總會有一件令你滿意的作品。


開業歷史 2009
業務 烘焙用品
地址 油麻地上海街338號地下
電話 2671 2671










-----------------------------------
各位喜歡筆為人知的朋友,
請你like & follow我們的Facebook Page
給筆為人知一點支持和鼓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