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回憶的味道 德興隆豆腐鋪

一間前的豆品店多少個小時下午一時許,第三代的東主先生他要回家作休息,已經在店工作九小時!筆者有幸能與先生作簡短的談,小休過後他要回來收拾和準備明天的工作。

豆品四小

有六十多年史的北角區內豆品店的老字這條熙來攘往的馬道,滿佈街市攤檔行人專區排檔把德隆遮擋住著,可能只有熟路的街坊會懂街光。「我阿爸講返,以前腐嘅有四個順興、同興、永興……」年四大豆品老字,今天只剩沙灣順興和北角的四年前舊樓面臨結束六十年的業務,先生心放下三代建立的基業,於是找到毗鄰舖讓得以延下去。

秘方

氏三代都住在北角,多年法不漿堅用明火烹煮不考改用電。除此之外,經營方法都「貴精不貴多」,著重質量不著種品種而且更價錢廉宜吸引流水客和保留一直支持的老街然店面較窄內懷舊裝潢、海報和掛牆餐牌讓顧恍如過去一

難忘的創業故事

嗰陣試過自己開分店,成功。」先生,豆品多開分店,在品生難有絕對的質量保「始終機製豆品豆味無咁香濃,我以前開分店都試過用呢啲機,所以落得都大。」時分店大部分的製作方法和本店的法相似,重新認識先生的新店並不容易。「天時、地利、人和其實都好重要。」先生在創業路上學了寶貴的一課。


開業 1953
業務 豆品
北角馬1Q地下
電話    2563 8815










-----------------------------------
各位喜歡筆為人知的朋友,
請你like & follow我們的Facebook Page
給筆為人知一點支持和鼓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