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街市裡的綠洲 解憂舊書店


香港的書店,除了大型連鎖的那幾間外,很大部份的書店都已經遷往到樓上舖經營。設有飄書的書店,筆者不敢肯定,但相信應該不多。設有飄書兼座落於街市的書店,相信只此一家,解憂舊書店。

解憂這名字

解憂舊書店這個名字的由來,對於很多愛書的人,很快就會聯想起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店主Phyllis當初想店名的時候,也花了一段時間。「如果改一個文學名好似會太高深,未必人人明白,剛好想到解憂雜貨店呢個咁有意思嘅名,於是就決定用喇!」的確,這是一個很好的名字。生活在香港這個壓力都市,如果有一個地方可以提供解決煩憂的良方,這將會是多麼的美好的地方!

自細的夢想

店主Phyllis從小就愛閱讀,開書店更是一直以來的夢想。「做全職媽媽有一段時間,阿仔依家已經讀中四,我覺得係時候可以實踐呢個夢想,家人亦都好支持。Phyllis家住大埔區,選址亦希望在此附近。「附近舖位的租金唔平,我唔想開喺樓上舖,反而對這個人流不多的街市一見鐘情,除了租金比較平之外,寧靜的環境更適合於書店內閱讀的讀者

飄書到真正的用家

Phyllis非常感謝慷慨贈書的街坊朋友,令解憂舊書店可以很快就走上軌道。「我預左要守一段時間,慶幸得到附近街坊的支持及傳媒在開店初期的報道,很快就有很多人嚟贈書及幫襯買舊書。」免費飄書更是解憂舊書店的特色。「有d書如果要俾錢買大家喺唔會買,但如果喺免費嘅就會有人睇,例如一些舊版的旅行書,基本上大部份的熱門景點都唔會變,去完旅行番嚟又可以俾下一個人睇。」

如果有一個地方,可以解決我們所有的煩惱……那將會是寶湖道街市……

 
開業歷史 - 2016
業務 - 書店
地址 - 大埔寶湖道街市F21
電話 - 5392 3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