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傳承 智高模型閣


筆為人知創立的宗旨,就是希望將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透過我們的文字及相片繼續傳承下去。可是,從訪問中得知眾多老店負責人的下一代因各種不同的原因而決定不會接手,不禁使筆者感到唏噓。今次訪問的主角Elva,有別於其他的受訪者,她當年選擇瞞著父親偷偷地「接手」,目的就是希望傳承父親多年來的心血……

不敵重建 女兒另起爐灶

問及老闆娘Elva開業至今最難忘的事,她二話不說道出當年智高模型開業的經過。「我去到呢間新接近完成裝修先話俾爸爸知我已經租左依家呢個舖,舊舖結業當晚叫左幾個朋友一齊幫手將所有未賣的貨品用手推車由舊舖搬到呢度。」智高模型閣的前身就是原位於觀塘仁愛圍的偉利模型,2013年因為重建的關係,經過多番跟政府當局交涉後,Elva的父親已「打定輸數」結業收場。但是,Elva不忍心就此結束「冇辦法,爸爸根本唔支持接手,認為模型呢個行業已經冇得做,所以決定先斬後奏。

絕版模型 賣一件少一件

新人事新作風,店舖的名字亦已改為智高模型閣,但模型的款式及配件依舊甚為齊全。筆者當然想知道店舖內有否收藏一些絕版的模型。「其實很多絕版貨已經喺偉利結業清貨期間賣出去,依家仲有幾盒80年代的BB戰士喺到。」看一看,筆者沒有眼花,最平的只需39元就可以買下。童年時的回憶,立時湧上心頭。
 

 
開業歷史 - 2013
業務 - 模型
地址 - 觀塘輔仁街10-12號輔成樓閣樓C
電話 2343 16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