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荃灣手工 民豐粉麵行

回想起小時候,每逢過時過節都會全家總動員的搓湯圓、包餃子。現代都市節奏急促,家人見面時間少了,無飯夫妻多了,手工製的的食品亦買少見少,超市雪藏湯圓和保鮮期較長的餃子因而得寵。走過荃灣的街市街,看到一間排得水泄不通的民豐粉麵行,以及那些巧手製作的寧波湯圓和即包即做的上海餃子,那份童年回憶登時湧上心頭。

那些年的手製水餃

以賣上海麵起家的民豐,有六十多年歷史,現時由創辦人的媳婦蔣太和她妹妹接管。一眾荃灣的頑童們可能都會記得,小時候被長輩委託去民豐買雲吞和水餃的日子。媽媽要你幫忙出去買東西,好讓你能訓練心算和交易買賣。你心裡好不好受,心想五分鐘後的卡通片估計要錯過了,因為只是排隊和往返都要半個小時左右。幾經波折後,雲吞、水餃成為你的戰利品,媽媽為你煮好一份水餃作為獎勵,你吃到的不單是一份水餃,更是一份滿足感。

只此一家

民豐沒有像眾人認為的「人生勝利組」一樣,一朝得勢便大肆開分店。它安分守己,帶領員工日以繼夜的包雲吞和水餃,儘量做到即刻起貨即日賣。「我哋唔做超市,因為我哋唔落添加劑和防腐劑,同埋我們新鮮製做,而且唔可以大量生產,所以供應有限。」蔣太說,用白象牌糯米粉和巧手新鮮製做的湯圓,讓質感更爽口彈牙。由於民豐不用機械生產,所以湯圓和水餃只能儘量做多少賣多少,做到售清為止。難怪這間老字號每天都門庭若市,人頭湧湧。

多樣化經營

除了上述的三種熱門食品外,民豐還不斷有新產品推出,就像過年賣的蘿蔔糕、端午節的糭、茶粿、韮菜餃和蒸飽等。能夠成為恆久不衰的老字號,民豐不單靠成功的轉型,還要靠新鮮和多樣化的產品才能留得住街坊。


開業歷史  - 1954
業務   - 麵粉類製品
地址  - 荃灣街市街35
電話 - 2492 6860











-----------------------------------
各位喜歡筆為人知的朋友,
請你like & follow我們的Facebook Page
給筆為人知一點支持和鼓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