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堅柒 Green Truck

當美荷樓不再是火災後的徙置大廈,當六、七層高的屋邨被十字型和Y型的新型屋邨取代,石硤尾這個舊區漸漸被年輕化和個性化。在偉智街的一角有一輛不動的「綠色美食車」,八十後的「車主」Jason原是個咖啡店的小員工,今天的他為了完成昨天的夢,在十個月前與女友Empty決定在創業路上開展新的篇章

車仔麵式果汁

雖說堅柒—Green Truck似是美食車的名字,其實它是福田商場的一間專賣果汁的小店。在近年以健康為主題的鼓吹下,Jason找到了石硤尾這個悠閒的角落,專賣天然健康飲料。「呢度好似台南嘅感覺咁,好鄉村好和平嘅感覺。」就是附近幾間文藝小店所帶來的凝聚力,促使Jason用了短短的一星期決定辭工開店。「堅柒」的招牌和悉心佈置的外觀,讓老派的商場多了一番新氣象。此店除了有傳統手打的新鮮果汁外,客人還可以像吃車仔麵自由配搭,「揀麵底」、「揀餸」、「揀醬料」,給自己弄一杯有個性的特飲。

綠色元素

羽衣甘藍(Kale)這一詞,對曾經在國外生活的人一點也不陌生,在美國更是近年迅速走紅的蔬菜。這種蔬菜據說有助排毒抗癌,其中的營養素如維生素K更有助抗氧化。以健康為主題的Green Truck,當然不乏以羽衣甘藍為材的飲料。「初初開店嘅時候有一日經過一間太子專賣有機菜嘅店,佢哋將羽衣甘藍打成汁,味道就似生生地嘅青菜,㗳真啲有啲紫菜味,但原本就咁食唔係咁好食嘅,主要係用嚟做沙律嘅。」Jason 把羽衣甘藍這個元素放入健康特飲裡,加上蜜糖、蘋果一類的材料讓它的味道更有層次。

十八般武藝

作為初起步的小店店主,Jason事事都親力親為。每隔兩、三天,他都會搖身一變成為買手,到蔬果批發市場找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確保價錢和質量。「佢哋可以送貨不過食水會好深,有時會佢可能會用中價貨嘅價錢俾低價貨你
𠻹⋯⋯同埋佢係海鮮價,有時送到貨嚟你望一望張單:『咦?!貴咁多嘅??』如果你去到市場知道價錢貴你可以唔買嘛,但落咗Order就無辦法喇。」除了作為客人的特飲師傅外,Jason有時候也要當送貨的外賣仔,把一箱箱的水果杯運送給客人,當小店的老闆需要一人分飾多角才能勝任。

有趣哲學

打工與創業的心態迥然不同,在責任上當老闆除了多一分承擔外,還要顧及客人對店和產品的評價。「以前打工覺得啲時間過得特別慢,你會問點解仲未收工;依家做老闆覺得啲時間過得太快,你會問點解過幾日就要交租!」當了店主,讓Jason生活過得更加積極和充實。從他由打工變成老闆的親身經歷,讓筆者想起有趣的相對論解釋:「當你手放在熱鍋上, 一分鐘像一小時; 當你與一個美女談心, 一小時像一分鐘。」現在的你是以什麼心態工作呢?


開業歷史 2016
業務 果汁
地址 石硤尾福田大廈65號地下
電話 6922 8267 / 5542 1527









-----------------------------------
各位喜歡筆為人知的朋友,
請你like & follow我們的Facebook Page
給筆為人知一點支持和鼓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