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隱世咖喱 天然椰子號

若問北角街坊馬寶道最出名的是什麼,相信答案應該是路邊滿是小販攤檔在叫賣。繁榮的行人專用區中,路人很容易忽略了有一間隱世的香料店在馬寶道旁。走進天然椰子號的店內,沒有雅致的裝修,卻齊備街坊們需要的香料和醬料。一個一個黃色的香料箱並排在貨物架上,十元八元一樣可以有交易。

四大天王 咖喱稱霸

「我哋呢度有四大天王坐陣,分別係辣椒油、咖喱膽、沙爹醬和麻辣料,全部都喺自家製,而最好賣嘅就喺咖喱膽!」店主曾先生自豪地說。「每朝我都六點幾起身番舖頭榨椰汁炒醬,搞掂哂八點鐘就開舖。」曾師傅五十多年的炒工,配上新鮮的椰子汁,難怪五星級酒店和米芝蓮的餐廳亦在這裡選購醬料。「我炒嘅醬無落水,亦無落防腐劑,有少少油浸住,用最天然嘅方法防腐,可以保存到兩年㗎。」

椰子才是主角

天然椰子號在北角已經開業超過五十年,最初在渣華道開店,及後落戶在馬寶道。看店名就應該知道一開始是賣新鮮椰子起家,「自從罐頭椰汁引入香港之後,我哋呢行就開始沒落喇,唯有試吓轉營賣東南亞香料和雜貨。」然而,曾先生始終覺得椰子才是天然店的靈魂。「無落椰子嘅咖喱唔會好食,仲有呀,椰子一定要嚟自馬來西亞或者泰國,其他地方嘅椰子汁唔夠椰香㗎!」天然亦有出品馬豆糕,以鮮榨的椰汁製成,每天只限供應25底。

兼營湯料食材

老店為了不被淘汰,近年店主引入了不同湯料及藥材給街坊選購作煲湯之用,更在店外播放短片教授大家煲靚湯的技巧。每一款食材均附有中英文名稱,有些更有食材功效,甚為貼心。筆者在店內訪問期間,有不少街坊前來和曾太「打牙骹」,一聽便知曾太應是廚藝高手。北角街坊們,若你們有什麼煲湯心得,歡迎前來天然椰子號找曾太切磋一下吧!


開業歷史 - 1964
業務 - 香料
地址 - 北角馬寶道46號地下
電話 - 2571 6305










-----------------------------------
各位喜歡筆為人知的朋友,
請你like & follow我們的Facebook Page
給筆為人知一點支持和鼓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